close

我記得在國小三年級,一個很熱的夏天,他穿著合身的運動衫,滿臉的汗水、黝黑的皮膚、個頭比我高一點。

[大家好! 我叫林春霖~]他有點害羞的自我介紹,大概是皮膚太黑了,看不出來他到底有沒有臉紅。

 

從此以後,他就坐在我的斜後方。每次到了下課鐘響,總是看到他乖乖的坐在座位上,同學跟他說話,他總是含蓄的笑著。

他的功課很好,雖然他皮膚黑黑的,感覺上是個愛陽光的男孩,但是每次到了體育課,他總是坐在遙遠的講台上觀望著我們做體操...

我不記得他當時的表情,只是每次的體育課,我總納悶為什麼他不能運動?也不記得我是否有問過他...

但有一件事我倒是記得很清楚,我欣賞他的才華!

他除了功課好之外,也非常有美術天分,每次他的作品拿去比賽,總會得個前三名,好幾次他都是第一名。

雖然他很優秀,但是他也不會臭屁、更不會看不起那些不如他厲害的同學們。

這個人深深的吸引我。不過,我從沒說出口,甚至也沒談上幾句話。

 

快到我生日,爸媽說我可以請一些好朋友到家裡來。

但生日的期間正好是暑假,又沒什麼同學好約的...

算了,約看看好了,再不約,我們恐怕分班後也沒機會了...

於是,鼓起勇氣,我也約了他。

[好啊~]他很開心的笑了!

歐~那時,我的心都快要飛了!!不行,不能表現太明顯,這樣會很奇怪。

生日當天,我還記得他帶了一個螃蟹的撲滿,當作是送我的禮物,這個禮物我到現在還保存著。

過了那天,我們就變成還算不錯的好朋友,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因為有心臟病,所以不太能運動。

 

就在四年級的下學期,某一天他沒來上課,接著幾天他也請假。班導說他病了...

於是,我們班的同學,都約好時間一同到醫院去看他。

其實我不記得他到底為什麼住院,看他跟我們聊的很開心,也覺得他好像沒有很嚴重,以為他很快就可以回來上課。

一個月過去,他仍沒回來;某天,班導在班上宣布: 他死了! 

我的腦袋就像被什麼東西炸開一樣一片空白,空氣瞬間凝結...

我還記得牆上還掛著他得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