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是住在都市中,不需要特別捕捉什麼,還是能聽到各種聲音...

學校鐘聲響起,

上學時的喧囂,

擴音器傳來訓導主任的聲音告知學生注意事項、

鐘聲再次響起學生們開心在運動場活動...

我可以感覺到哪他們最喜歡的鐘聲時段。

 

午後雷陣雨前、

住在高樓層的窗戶呼呼作響、

成群的鳥兒飛過由東到西的急翅震呼,

從斗大的雨滴、變成滂沱大雨加上閃電,

幾分鐘後,

落雨聲變成滴滴答答,直到停止。

突然我想起聖經的一句話:「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這安靜的片刻,

不需要刻意安排或是期待些什麼,

順著時間的洪流跟著這些聲音,

領略時間在我周遭的改變,有了新的感受;

生命週期也不過是如此,

萬物都有定時,

不用刻意去邀請聲音入我的耳,

只需安靜,然後領悟。

 

 

這安靜的片刻,

我聽到我的心跳聲、

聽到我的靈魂隨著風環繞著周遭的城市逛了一圈,

只需要安靜、聽,不用刻意,

我已經帶著我的心重新感受這生命的一寸光陰,

我存在、不為什麼,

只是因為能呼吸、我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