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理


[喀卟]

[回來啦, 吃過飯沒...] 媽媽問

[嗯] 頭連抬都沒抬,脫下鞋後,隨即回到自己房間,關起房門,擺明了就是不希望被誰打擾 !

 這樣的戲碼日日都上演,每每看到媽媽益發無奈的臉以及白了的頭髮,就有股衝動想踹掉那扇門 !

什麼時候開始住在同個屋簷下,感覺卻如此陌生?

我嘗試著了解他,但任憑我想破頭,出花招跟他聊,對最後只能得到那聲[嗯]...我也沒轍...

只好多陪著媽媽,聽著她訴說小時後他有多乖、多可愛、多頑皮、,聽著她正在心傷...

 

 

醒轉


一向累了就很好睡的我,今夜卻是難以入眠,聽著枕邊人的打鼾聲,呼大、呼小,我的怒火也跟著發旺起來 !

有股衝動想把他給踹下床,但也知道他上班時的辛勞...

罷了 ! 轉了個身,把他的頭轉個邊,嗯~果然沒了鼾聲,總算可以安穩睡了。

過了多久我才睡? 我也沒印象,只是做了個夢,異常鮮明。

夢裡我們家廁所空調掉下來,洗手台上的天花板因為漏水而崩塌、水管也直冒白花花的水...

眼看水一直冒出來,家裡又只有我,慌忙著找水從哪流出時,這才聽到窗外正在下大雨,轉眼就看到水滲透在家裡的牆壁,牆壁上還留著淡綠色的水...

[隆隆隆 ~ 隆隆隆~]手機的震動聲,這才把我從夢中拉回現實...

 

 

沒事


[我已經很盡力讀了,但為什麼還是讀不好?]看著廚房的那些刀子,慢慢拿起看起來最鋒利的那把不大、不小的菜刀...

[是不是一刀切下去就可以不用面對? 反正你們只喜歡會讀書、優秀的小孩...]用力地握著那把菜刀,感覺到全身的血液都往頭上竄...

[反正我那麼愛哭,也不會讀書,家裡少了我也不會怎樣...你們不是都喜歡妹妹和弟弟?就讓你們好好當一家人吧 ! ] 眼淚不爭氣又掉下來,頭腦又更暈了,感覺不到刀的鋒利...

最後,我還是收起了那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