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禮拜六,我總迷戀上一家咖啡專賣店。

這家咖啡專賣店不算小,沒有豪華的裝潢,燈光也不是很明亮,但我喜歡這種不明亮的感覺,讓我感覺有些隱私。

店內也擺放一些書籍、雜誌,大部分是商業週刊,大概是平常也有很多上班族來光顧吧。

每次我去都會聽到相同的薩克斯風音樂,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都很面善,到最後他們都記得我什麼時候會來,會點什麼喝。

店內擺滿各樣的咖啡豆還有進口花茶,印象中我看到最特別咖啡的命名是日本藝妓,但一杯要300,點不起哪!

 

我喜歡坐在角落靠窗的四人座,因為桌面夠大,我可以任意擺放我的電腦和書籍,這個位置也不容易被人看到我在做什麼。

空氣中充滿著咖啡香以及陣陣傳來煮咖啡的聲音,這有種莫名的安定作用,可以讓我暫時忘記我處的環境,享受難得的放鬆。

我愛點不加糖的拿鐵,加牛奶的咖啡,讓我的胃舒服,另外這一杯咖啡要價60,也算是我還能接受的價碼。

但偶爾我還會點公豆,聞起來有一種類似花香的咖啡氣息,而且不管熱的放冷,味道依舊很好,不會苦、不會澀、也毫無酸味,這種咖啡喝到喉嚨時,還有種甘甜味,煞是好喝。

寫下幾個音符,配上幾口咖啡,音符就像咖啡豆一樣在我眼前飛奔。

我喜愛這樣的感覺,如果再來點普羅旺斯般的陽光,還有什麼比這樣的情景令我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