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oka最近每次回到家,沒有我鬧他、又不想做任何事情時,就會丟一句: 你都不教我彈鋼琴!

今晚,他又丟下這句話,在我面前晃阿晃的...

「好哇~我教你! 」

「不要,我累了~」

賞他一個白眼!

「歐~電還沒插好,太麻煩了~」

再賞他一個白眼!

「阿拔~都是你啦~你沒心教我~」

此時的他,一付萬事皆備,只欠老師的樣子,看了又好氣有好笑 !

「手要放鬆,像是抓東西動手指 ...左手手腕太低...可以想像你彈吉他撥弦的動作...」我示範給他看...

「這聲音怎麼那麼電子音啊!!」大叫...

「誰叫你不准我買鋼琴來擺,電鋼琴聲音只能模擬鋼琴,但在怎麼模擬還是不可能一樣。」恩,還好你耳朵沒問題,還聽得出來有不一樣...

「我們家不夠大啊,琴也是你挑的啊...你不會亂教我吧?」還狐疑的看我一眼!

「你想學我就教,你不相信我就找別人教好啦~」我沒好氣...

認真練了20分鐘(還真能彈) 他已把五隻手指彈得還算有樣子。

「你會看譜嗎?

「會」

大驚!!這傢伙居然還記得譜?! 真是太意外!

於是我拿了芬貝爾3b技巧,「先從右手開始彈這一首,知道怎麼彈嗎?」指給他看。

「恩,知道」

「那先自己練吧~」

「嗚~ 你這老師都不教我~」大哭~

「你不是會看譜,找譜彈就好啦,不過你要先找出邏輯就很好練~」

「歐! 這太難了,我不知道~」

既然他都這麼說,我就講解、示範給他看,

「歐~我知道,你走開吧~」

於是,他邊聽電視、邊練琴,就這樣花了快30分鐘練好一首~

很厲害啊~還邊彈邊唱勒~

練完後,Modoka翻了書還念我說:我是初學耶!你還給我3b...

沒差啦~你是大人又看得懂譜,不用太在意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