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有落ㄟ頦的一天...

我是很愛唱歌沒錯,但我應該都算小心啊...怎麼會!?

Modoka之前在大遠百買了個包包,回家發現有個瑕疵,於是上周六我們打算去給老闆看看能不能修? 老闆二話不說直接換個新的給我,就在我們換好包包,也差不多到吃晚餐的時間,走著瞧著,就這麼看到「吐司工坊」,衝著他家的咖啡,我就帶著Modoka走進點餐去。

我們兩人各點一個套餐,飲料很快就先上來,我邊喝著咖啡、等著我的餐點時,不知出了什麼問題,感覺到我的下巴有些許不對勁,但我還不以為意。我想,可能是我前一天有張嘴太大,可能還沒完全恢復有關,反正也沒痛、或怎樣。

沒多久,餐點上來,我很興奮的把麵放在湯匙上,細心著吹涼,湊到嘴前...我的嘴...張不大開 ...我跟Modoka說,我好像嘴張不開哩 ,Modoka看不太出來我有何不尋常的跡象,我努力張著嘴一口一口緩慢吃著,但Modoka還是沒看到哪裡有問題。等我努力吞完我的麵食,這才覺得我的下顎有點痛。

恩,可能是我想太多吧,也許明天就好了...應該是昨天動太大所以囉,才會這樣...我心想。

於是我挨到回家,努力練習把位置喬回來,沒想到更痛!!Modoka看我痛得不太愛講話,馬上拿冰塊要我冰敷。恩~放上去的時候,感覺真的舒服很多,一旦沒有冰敷,就又感到痛,雖然這痛我還能忍,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就越發現我的嘴越來越動不太起來...就連晚上刷牙時,也是很努力張開嘴才能刷好牙!!痛啊!!

管他的,也許一覺醒來,就會好了~我默默的在心裡祈禱著...於是,這個夜裡我一度因為痛到睡不著,吵醒Modoka N次...直到半夜,我都還在想我的嘴到底能張多大的問題...

就這樣睡睡醒醒到隔天早上,我正好要幫忙帶合唱團練習,但老天爺真要我休息一樣,我發現我的左側臉頰不但腫脹,連我的嘴也只能張開一個手指寬的大小...於是,我努力再把嘴撬開,迅速刷好牙、穿好衣服,又把Modoka叫醒,他一看到我的臉,就發現我的臉腫了!!火速打電話幫我請好假,就說要帶我去看病,這時候的他真有說不出的好哪!!

Modoka問我要去哪家醫院的急診,到新店耕莘...我努力張著嘴含糊不清的說著 ...挨著痛,掛好號,Modoka就留我在急診去買早餐。急診室雖沒很多人,但病患也不算少,掛號小姐叫我稍微等一下,沒多久護理師出來、量了我血壓,問我要掛內科還外科,我努力張我的嘴給他看說,我也不確定可以看內還外科...護理師說,等我一下我問問外科能不能看...

外科醫師出現,看著我的嘴、要我張到最大,然後問我有沒有磨牙的習慣、以前有沒有過、都只有一邊?...恩,我不覺得我有常磨牙,而且也是第一次像這樣不能動,但我的確有時候張大嘴會有開合的問題...

醫生細心的問診、看著X光說:「這是顳顎關節炎,一般都是吃藥就好,除非你嚴重到嘴完全打不開...」果然看X光片真的有腫到...

「那會影響到晚上的演出嗎?」我問醫生

恩,那我先幫你打個麻藥,那你記得要回診。

這急診醫生真好,我心想...

打了麻藥、吃消炎藥後,果然比較不痛,但還是不太能張嘴,此時的我也不太能吃太大口,只能靠吸管喝點流質。因為這樣,Modoka看著我說,哇~你這樣安靜的時候最好~就算你回家睡,妳妹也比較安心吧~一定是唱歌太吵,才會這樣的啦~看吧~叫你不要那麼吵~

是平常太吵了嗎? 我都落ㄟ頦不太能動還消遣我...等我好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