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噹!] 一聲突然從廚房傳來的巨響,嚇壞了在客廳擦桌子的媽媽,

[唉呦! 叫你洗個碗也可以摔破,你還有什麼能做的!?] 媽媽對著還未滿六歲大的我叫囂著...

其實,我也只是因為洗完後要放到櫃子時,以為自己可以一次完成所有的動作,結果悲劇就這麼發生。

 

你以為我愛洗碗? 不! 那只是媽媽叫我去做,說什麼家裡的小孩小時後就要開始學做家事,我想:那應該是她想要休息吧! 畢竟一個單親媽媽要照顧一個老的和兩個小的,生活總是那麼的吃緊。

但也犯不著拿我開刀啊? 小時候的我,常常這樣想著...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發生過的這件事,讓我非常害怕再有碗盤摔破;於是每次洗碗我總是小心翼翼,好像手上有一個漂亮的芭比娃娃,深怕摔疼它那樣寶貝著呵護我手中的碗盤。

碗盤上浮著一層油膩,讓我不得不慎視。於是捲起袖子,開始了我的工作。

首先,放下些許清潔劑,再加水打成泡泡水,從最不難洗的碗及筷子開始。從前只要是洗筷子,我總喜歡直接將清潔劑倒在筷子上,然後來回搓個幾下,就以為洗乾淨了,但媽媽檢察過後,總說我洗不乾淨,於是,我只好再次一根一根,好好的用菜瓜布刷。現在,我長高一些也聰明了些,於是,將筷子泡在清潔劑的泡泡水中,快速用菜瓜布來回擦個幾下,這樣就比較省時。

接著,我又將碗一個個泡在水中,來回刷洗。這個步驟中,絕對不能省略碗背的底座,因為每次收碗合在一起時,底座其實是有沾到不少的油,但總是把碗裡洗乾淨卻忘了碗背底,因為我注意到這個小細節,倒是得到媽媽的讚賞,這讓我頗得意的。

盤子對瘦小的我來說就有些吃力,對我來說,盤子簡直就是練臂力的東西,要一隻手穩住拿好,再用另一隻拿菜瓜布的手用力搓洗,每次洗完這些大盤子,我都覺得好像在玩三次掉單槓那樣累;看著盤子在我手中滑了又滑,我得更小心抓好這些不受控制的盤子,真是費了好些氣力。

重頭戲來了!!我最害怕的就是那些裹著又黑、又油垢的鍋子!為什麼呢? 大概是媽媽的訓練下,讓我做這些事情,總有一種非要乾淨潔白的潔癖。於是看到這樣的鍋子,我總有種衝動,一定要刷到雪白才肯罷手! 這時候,鐵刷就要上場了! 清潔劑不能加水使用,這會令我更火大,將清潔劑倒在鍋子中,沾一點點的水,直接在鍋子上搓出泡泡。然後用鐵刷來回不斷的刷,這時候,我會將一隻手固定壓在鍋子背,然後蹬上小凳子,用力快速刷。其實這樣很可怕,因為我好怕我的手壓著鍋子,會不會把鍋子弄壞了?但經過幾次實驗後,好像也沒被發現。來回刷洗過後,黑垢只淡淡的刷掉一半,但是,這時候的我已經沒力氣了,於是打開熱水,用熱水先沖泡過後,再反覆著先前的動作。就這樣,鍋子在來回不斷的刷洗下,也開始閃閃發亮!!

工作總算結束了,還好這一次沒摔壞碗盤,要不然,少不了一頓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