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我有印象的事情中,到底哪一件算是第一次讓我感到快樂的一次?

是在國小的時候上台演出?參加合唱團?還是比賽得獎??

有沒有在更早之前的事情讓我覺得快樂?

我發現我的記憶好模糊,已經記不清到底是何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感到快樂,

我只記得有快樂的感覺,但卻不太記得讓我感到快樂的事件...@@

記得大概五歲左右是我有印象最小的年紀,我常常喜歡對著媽媽的錄音機,亂哼哼唱唱,

我不記得為什麼喜歡亂跟著音樂哼哼唱唱,甚至模仿電台的主持人,學講起台語的裝模作樣,

每次做這些動作,都會逗著爺爺開懷大笑,大概是因為他的笑感染我,讓我也覺得快樂吧!

 

更小的時候,依稀有印象,

當時我們生活的環境不是那麼的優渥,我還記得我們家的門是紅色刷著白條紋的木門,

家裡還有著泥巴地的庭院,媽媽的工作車就放在那庭院中,

小小台黑黑的收音機就這麼放在他的工作車上,

每次媽媽在車布邊時,就開著收音機,夾雜著縫紉機傳來的轉動聲,

我和妹妹就坐在媽媽旁邊的木床中。

媽媽總喜歡邊工作、邊逗著我和穿著紅肚兜的胖妹妹唱歌,

妹妹總是覺得熱,穿在他身上的衣服總是一塊肚兜和尿布,

每次看到妹妹紅撲撲的胖臉蛋以及像車輪的白嫩嫩的腿,總是引起我家這條街的矚目,婆婆媽媽的最愛~

我最愛聽媽媽跟收音機的聲音,

每次聽到那樣的聲音,就覺得很快樂。

 

還有一件事情也讓我印象深刻,應該是比較大一點發生的...

那時候還是泥土地,小朋友很喜歡抓泥鰍、灌蟋蟀的日子裡,

有一年夏天,住在斜對面三樓的鄰居媽媽,提議說要抓蚯蚓,獎品是美味饅頭吃到飽。(當時能吃飽就已經很吸引人)

於是包括我和妹妹、鄰居的兩個跟我同年的男生、他們的姊姊...這條巷子的小孩幾乎都參加。

我和妹妹沒往大家的方向去找,反而走到我們家的後面,

那裏種著一些盆栽,盆栽種啥花啊草的,我們也不懂,

但是,我們卻知道盆栽裡有蚯蚓。

我們很聰明的拿了扮家家酒的小鏟子來挖,挖了一下,蚯蚓果然都鑽到土堆上來,

這時,鄰居的小孩也正在想去哪裡找蚯蚓時,發現了我們,

幫著我們一起抓,說實在,那時候的我們還真不怕這些東西,直接用手抓了就放到塑膠的瓶子裡...

我們也不知道捉了多久、多少隻,反正阿姨要我們回來我們就回來。

媽媽和一群阿姨正在張羅煮東西,以及擺放饅頭,

其實誰也不知道第一名是誰,只不過聽到可以吃東西,一票小孩都跑回來了。

抓了泥鰍,我們也不知是真是假,阿姨說要把這些泥鰍煮來吃,

總之,真的有吃饅頭包不知啥東西,阿姨說是我們剛剛抓的泥鰍,我們這群小孩還不知害怕的邊說邊吃,(當然也有小孩聽到就不吃了)

煮了一鍋的東西就這樣被大家糊里糊塗的吃完了,很高興可以吃飽飽還可以跟大家玩得很快樂~

現在想想,如果我們吃的真的是蚯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