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夢到Sanna的夢境之後,我身體上的病到現在並未完全恢復,但當我身體開始恢復時,我感覺被開啓的那道門慢慢被關上。其實這樣也很好,我知道自己的一切,在我未完全準備好接收(或選擇性的接收)別人的訊息,神讓我單一仰望祂。

昨天,我和甫說,今天是最後一天莫內展,我想跟你一起去看。甫說好,時間到了會來載我。

就在時間到了,我沒看到他出現,等了十分鐘後,我就知道我們今天是看不成,但沒關係,神告訴我如果我們沒去是因為我們不需要,隨遇而安吧!過了15分,他來了,但為了等他想買的飲料,又等了一下。沒想到他不知道在哪,就直接往北美館,這也是我的失誤,我沒跟他說清楚,以為開了網站他就會看到地點了,我並沒生氣,因為我早知他並不是那麼想看的情況下,我們是看不成的,倒是他很是生氣,罵我都沒先查好,發現他走錯也不跟他說一下,唉...這又是我失誤,我只是想順着心走看看...

我告訴他,沒看成代表我們沒緣,沒關係的,他因為看我好像很想去看,於是又帶著我殺到植物園,植物園排着滿滿人龍,他很訝異,我卻不怎麼驚訝這景況。

他說,看書就好了,為何要排那麼多人去看莫內展,反正你又有不懂他,你只懂音樂,我只告訴他,真的感受陽光跟看圖片有沒有差,他說我又不懂為何要去看,我說我只是想看他真實的筆觸,他不明就理。

他很好奇這個人龍排多少,我們兩個就沿著園區外圍看人龍一路排到整個園區的一半,我估計是看不到,於是我說,算了,我們去逛植物園吧,他一點也不明白,以為只要排隊就能看,其實還要先買票,再排隊,然後很可能當我們要看時,我們沒有時間好好欣賞,反而壞了感覺。

植物園內,我明白他的生氣,但我直說不想他破壞我的好心情,我們沒講話、沒牽手搭肩,他就這麼亂跟著我走,沒想到這居然是他第一次逛植物園,還是我帶他去。走著走著,我實在不想他生氣,於是,我牽他的手,他還不願,我放手,又走了一段。

我打開沈默,跟他說我並不想生氣,而且沒看就沒看(依照我對他的瞭解他其實並不懂我的話,只好白話說),他說,有些東西爭取還是會有,你若不爭怎麼會有機會,我懂,可是今天,我只是想和他跟著感覺走,就這樣走走看會怎樣?這話,他不懂,於是走著走著,我們又牽在一起,即使我明白他並不是真了解,同樣他也認為我不懂他的話。

你問我莫內展明明這麼久前就開始,為何你不約之前,唉~這又是我的失誤,我本來就希望能看的話要跟他一起去,但之前我都沒特別想啊~

晚餐時間,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小南門有一家好吃的滷肉飯,他說中午才吃滷肉麵換點別的,我說,那隨你吧,他帶我到一家好吃的拉麵店,當我跟他說我的選擇時,他很訝異,因為我幾乎都只吃辣,他以為我這次會點一樣,我不做解釋。

愉快用完餐,他帶我去看元宵燈展,人真的很多,我有些不適應,但因為跟著他走,起碼比較開心。其實燈展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意義,重點是我想就今天,我的心想跟著他到處亂走,如果他沒把我放進心理,我的心會離的遠遠的,因為這是我一貫的習性。(誰叫他非要招惹我)似乎他有那麼一點理解我,只是最後仍沒留下我們的合影。

甫,你知道嗎?終有一天我們是會離別的(在這個地上),我只是不希望在那天來到之前,我們沒有快樂的回憶,你只知道如何當個正常人,並且一直希望我能當個普通的正常人,今天你說,你懷疑我不是這裡的普通人,懷疑我得到什麼啓示沒跟你說,我曾說過,可惜你當作玩笑啊!其實要當符合你的普通人很容易,只要對你沒了感覺,就很容易,只是我現在還不想這麼做,我希望你能了解我的內心,雖然這過程讓你我都很累,但目前也只有你(也是你和我的功課),要對其他人這麼做不是沒有對象,只是我們已經做了選擇...說實話,我們兩個本來的習性就差很多,既然你堅持,我也接受了,你也不需要在我面前偽裝真心,我們才有機會真正走入彼此生命,若你要我遠離,我想時候到了,神會讓我離開你,到時候,希望你別後悔你曾經離開過我的心,畢竟過去的你也是這樣,總在以為我可以安分愛你時,就放下那份愛我的心,所以我才說,我是來教你如何愛人,以後你的對象不會是我。

2014.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