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常不知道怎麼面對我的反應,

忘記從幾歲開始,我聽到音樂會因為那裏面的旋律感到憂傷而哭,但大家都不覺得那有什麼點會讓人想哭,

當大家都在大笑時,我卻一點不明白大家為何感到有趣?

對於文字上的所寫情感,我常常不明就理,舉例來說,如果國字寫[快樂],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字彙所要表達的內涵是啥?

但相對的,數學對我來說就容易懂多了,畢竟數學上的問題,就像0或1那樣的純粹。

還記得小時候寫的公文數學,我可以很快就寫到國中程度的幾何,

只要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練鋼琴和寫數學題,大概是讓我最快忘掉那些不愉快情緒的方法。

國中以後,我依然喜歡數學,只不過對於那些寫著文謅謅的文字應用題,我感到有點不耐,

即便如此,我還是沉浸在那解題的快感,有的時候同學有問題也會找我幫忙解答,

可惜當時的我並未找到從邏輯推論反應在其他科目的學習方法,白白浪費那些時間。

 

或許是因為數學跟音樂有某些程度的關聯,並且從這樣邏輯性的推理中,我可以找到完全屬於自己的思考推論,

進而從自己理解到的推論中得到解答(還好數學老師沒有規定我一定要找某些方式寫),

而這樣的思維現在想來,我或許是喜歡從數學中,重新找到自我,就像我可以在音樂中找到自己的聲音。

大概就是這樣,我開始喜歡數學練習。

雖然已經很久沒寫數學,也忘了我學了些什麼,

但對數學的感覺就是---陪伴我成長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