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幾天胡思亂想後,昨晚我親愛的,居然問了個一模一樣的問題,然後聊着聊着居然說,我也不知道我要什麼...事出有因,因為他最近夾雜在家庭與事業的兩端天平,本來我覺得是件好事,但因為他個人的諸多哭腰以及健康狀況有待加強,昨夜的胡亂聊天,我居然覺得這對他來說可能不是好事。

     我雖然不是迷信的人,但還記得家裡發生某件事後的一些反應,隔天馬上就傳來某家公司要老爺去面試,然後那家公司真的錄取他。本來這件事,應該是個開心的好事,因為他也想換工作,只是衡量之後的結果,雖然利益是比現在好一點,但差異並不太大,加上他個人一直覺得自己去了一定會被釘死,猶豫了一周,還是不敢給對方一個答案。那份工作是他目前也想學的,只是他自覺能力不好,加上那似乎沒那麼好做、又要離開已經熟悉的生活環境,算算每年只比現在多個少於五的六位數,本來他想一段時間就退休,但是跟IC設計有關的產業本來就變化很快,除非換了工作內容,不然是做越大咖,就應該變動越快?我是覺得這個行業本來就是這樣。他也怕中年失業,但是我卻私心的覺得以他能力應該不至於如此...就不知是不是如我想的這樣...

     沒了對自我的信心以及看待事物的好奇,我自私的覺得這樣的日子會很不好玩,只是要決定要不要去工作都可以搞一個禮拜,即使對方或許認為他很慎重思考,但我卻對這種猶豫不決的性子感到不耐,我覺得這問題就只是要不要改變的問題,願意去嘗試改變就不用怕做不好,或是因此沒有家庭生活,沒有天生下來就很好,也許經驗會幫忙,但那是有限,沒有實驗的精神或是改變的意志,那就不需要去換工作,而工作若僅是為了養家活口的工具,那也就沒必要現在做這些改變,畢竟去了也就沒辦好好過家庭生活。

     不過,這個人我跟他相處那麼久,他還是不怎麼懂生活,如果他去了,我想他還是會哭腰一段時間,然後自己一樣很煩,但是會跟現在沒兩樣...三十而立,但我倆過三十了還有各自工作上的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