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人帶我,我一定不會走到這家店。

外面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麵包店,走進去才感受原來別有洞天。

沒有太多的燈飾,簡簡單單的木頭桌椅,以及復古的歐式風格,彷彿時空回到了70年代的西餐廳。

這裡讓我想起第一次到這樣的店裡用餐,是因為國小考了前三名媽媽帶我到一家我當時覺得很高級的西餐廳吃牛排...

不一樣的是,這裡卻讓我想帶一個電腦,坐在角落,可以順便觀察來往的人的位置上,享受一種個人優閒。

 

兩層樓的西餐廳,樸實的木頭裝飾,帶頭的服務生都是有點年紀。

看著他熟練的擺放餐具及菜單,以及不太相襯的嗓音,那種不自覺的大聲語腔,多了人情味,少了很多的客套,讓我想到日本。

也許是裡面擺放很多品種的酒類,以及服務生的服裝吧,讓我情不自禁想到居酒屋。

特別的是樓上正好就是所謂的卡拉OK,因為是相通的,所以可以看到樓上還有日文交流聯誼社,想必這裡用餐的人大概多少也有些同好者。

12點左右,店裡的座位就客滿,一眼望去看起來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有的互相介紹書、有的看起來是上班族、有的是老朋友相約著聊天...

我並非刻意去聽他們聊天內容,只不過他們的分貝大都足以讓我聽到聊天內容。這反而有種莫名的安心,雖然我一向喜歡安靜的環境,但像這樣的用餐,更顯得毫無拘束!

 

聽朋友說,這裡原是做麵包店,後來大樓蓋的多,也賣起餐點。

老實說,我點的餐吃起來還可以,除了雞腿肉感覺乾澀,山藥濃湯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漂亮的紫色,滿口的山藥香氣,非但沒有山藥該有的生菜味,帶點像是芋頭的香氣(也許我搞錯食材,怎麼會有芋頭香?)

咖啡及蛋糕也是絕妙的搭配,

雖然只是簡單的巧克力蛋糕,但味蕾真的是巧克力味,沒有過多的甜味,簡單的咖啡甜點,卻包著濃厚的情感,與咖啡的苦,在味蕾上發酵,很想慢慢品嚐那樣的跳動,不忍一口吞下哪...

 

雖然這裡不是我所認為最好的餐點,但這樣的氛圍,著時會忘了現在我有多慌忙的日子。

感謝你,朋友,帶我到一個這麼與繁忙現實脫節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