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工作需要到處跑,所以我常常在咖啡廳解決我的午餐,而丹提對我來說就非常方便、花費還可接受。

我喜歡去吃那裡的飯倒不是因為那裡的餐很好吃,只是以前的餐看起來很健康,如果點義大利麵,配菜就有花椰菜;點飯類配菜至少有兩樣,一個是紅蘿蔔、另一個就是馬鈴薯泥。然後隨你喜歡的飲料搭配成套餐,想坐多久都不會有人趕,放的音樂也還算舒服,冷氣也不算太冷。

這裡的馬鈴薯都會有種香香的氣味,不是因為馬鈴薯本身的味道,而是多加奶油,因為加了一點鹽巴,所以不會太甜。吃起來有點香香、甜甜、鹹鹹,加了奶油,吃起來有種滑順感,口感上有點沙沙的,好入口、又不會覺得負擔太大的好配菜。

 

某天,我看到電視正在播放如何製作馬鈴薯泥的步驟、材料,我沒多想,只是跟著電視的步驟回味著馬鈴薯泥的一切。於是在某年的爸爸生日晚餐,我提議來做餐點給爸爸吃,好在爸爸沒有回絕,很好奇我們會弄出啥把戲?菜單就是義大利麵、配個馬鈴薯泥、加上義式濃湯。這些我都沒煮過。只是憑著我看過的一些食譜、想像著烹飪出來的味道。馬鈴薯、洗過削了皮,切了幾大塊就放入滾燙的熱水裡去煮熟,涼後拿了個塑膠袋,開始搗碎馬鈴薯,加入奶油、一點鹽、糖、胡椒調味後,放入一點紅蘿蔔細末,放入冰箱冷藏。擺盤時,還特別加了一葉的薄荷葉點綴,每人的盤子上都是一份義大利麵、一顆馬鈴薯泥、紅蘿蔔、兩小朵花椰菜。吃一口義大利麵,再來一口放涼的馬鈴薯泥,甜甜鹹鹹、又有點沙沙的口感,讓家人吃了感覺好像吃一道點心,很想再吃一點。

 

當然我也吃過難吃的馬鈴薯,口感太乾,明明是吃馬鈴薯泥,但卻沒有滑順的口感,只有像吞蛋黃的難以嚥下、吃完要趕快喝水,要不然會很想打噶;明明應該有調味,但卻不知為什麼味道就是少了...至於在哪裡吃過,我也忘了...

 

寫這篇讓我想起一件老師曾說的事,老師總說我不夠大膽,是不是有點像是應該做馬鈴薯泥,但卻是做削了皮的馬鈴薯??每個步驟只做一半的後果就是...很不爽快、很不馬鈴薯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姃玥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